想簡單找出潛在顧客?記下Facebook名單型廣告幾個操作要點!

Apr 12, 2021
5 min read
By
Vivian Luk

品牌推出新品沒有會員可以點?Facebook名單型廣告就是你的好幫手!透過Facebook名單型廣告可獲取客戶名單的廣告目標類型,像是姓名、電話、Email等基本資料,也可以針對公司產品設定更深入的問題,吸引潛在客戶群體。

擔心客戶填寫信息太麻煩就放棄資料嗎?


Facebook名單型廣告可以解決這些問題,客戶只要點擊廣告就會彈出資料填寫畫面,而且表單上已經預先填寫好潛在客戶的Facebook聯絡資料,客戶只需要確認發送即可,大大增加了留單幾率。

Facebook名單型廣告如何運作?


當用戶按下廣告貼文時,系統會發送選擇項目,並自動填寫基本資料,令用家可即時填寫並提交!此功能可以在短時間收集較多名單,其後資料會直接輸入在Excel Form!


FB即時表單示意(圖:Facebook)


Facebook名單型廣告優點


發揮手機的最大效益

有了預先填入資料的表格,就代表用戶可以輕易提交他們的聯絡資訊,就算螢幕很小也不受影響。

降低中途放棄的機率

Facebook名單型廣告會替用戶填寫完大部分的聯絡表格,所以他們完成填寫剩餘表格的意願就會提升。


尋找重要的潛在顧客

名單型廣告的好處就是可以為廣告受眾目標設定和最佳化產品,觸及更多理想客群!


詢問合適的問題
記得自訂表格以便優先提出最重要的問題,有助獲得更優質的潛在顧客!


CRM整合服務

新獲得的潛在顧客名單可以直接與 CRM 同步整合,方便銷售團隊立即採取行動。


滿足顧客多元化的需求

名單型廣告變化多端:提供用戶報價單或樣品、推廣電子通訊訂閱、活動報名等等。


Facebook名單型廣告如何設定?

Step1: 於FB廣告後台中點選「建立新宣傳活動」,而活動目標請選擇「開發潛在顧客」,同時可輸入廣告活動的名稱,然後「建立」!

Step2: 到廣告組合「選單頁面」,並進入方才建立的廣告組合當中。這部分跟其他廣告目標類型並無大異,唯一的選擇差異就是投放版位僅限於手機,日後或許會再擴展到桌面版位。

Step3: 切換到"建立廣告"選單分頁,並建立廣告。在完成建立名單型廣告的過程中,你依然需要填寫文字、標題、選擇圖像和行動呼籲按鈕,其中的差異是不需要輸入網址,在此目標廣告中指定網址是被抽離的。接著,你需要創建一個名單型廣告表單。


自訂表格注意事項!

為了提高回收量和資料的內容的質素...
設計表格時可讓用戶確認填寫內容(如:喜好產品、確認聯絡方式…等)可以使用提高意願類型,讓用戶再次確認檢查填寫內容!

問候標題要點:

背景圖象可以揀選尺寸大小為1200*628像素或1080*1080像素之建議尺寸圖片,或是直接選擇使用廣告中的圖像,如果表單欲投放廣告,在建立廣告時的貼文圖片就可以直接套用為表單背景。

設定表格題目要點:

共四種選項,可依照需求選擇問題類型,問題最多可以新增至15題(扣除基本資料問題),不過,要注意的是,問題太多會讓用戶失去耐心,填寫完成的機會就會降低,因此還是要斟酌問題的數量。


注意!! 隱私政策-免責聲明

由於個資法規問題,Facebook表單必須附上隱私政策(對於用戶的個資使用、用戶同意讓廣告主使用資料、不得任意出售個資內容…等)以及免責聲明的內容。

最後就是前往您的 Facebook 專頁,請點擊「潛在顧客中心」下載即可。

Facebook名單型廣告的應用很廣泛,品牌可以配合自身的業務需求去活用,大家不妨使用看看,發掘出更多的潛在顧客。

對Facebook廣告感興趣的話,不妨Follow IG及攢好FB專頁來緊貼THE BLOG MSHK的最新動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