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G Reels 香港 / 如何使用 Instagram Reels

Apr 13, 2022
5 min read
By
Vivian Luk

Instagram Reels或IG Reels正式登陸香港,你有使用過嗎?要成為網上營銷的先行者,你要知道Instagram Reels是一個不可不知的Digital Marketing新趨勢。讓我們簡介下如何使用IG Reels吧。

IG Reels 簡介

IG Reels擁有類似TikTok(抖音)15秒短片功能。

Reels 短片的特點在於結合配樂,AR特效濾鏡,來幫助獨立創作者與品牌發佈更多元、有趣的創意內容。

Reels將出現在專屬區塊(如同IGTV、搜索頁面等),幫助創作者有更多接觸潛在用戶的機會。Meta更公佈未來Reels將會發展至廣告領域,讓潛在消費者點選、評論截圖分享,更可以加入#hashtag,等等提升觸及機會。

Reels 功能及好處有幾下幾點:

短片功能

用許多有用的feature來創作有趣的內容,例如特效功能濾鏡、定時器、Instagram 音樂庫、音效、混合短片等等,玩法多不勝數。

連續短片

用家可以把不同錄製的視頻和圖片一起發佈,這樣回給你的follower更多不同的精彩內容。

雙平台曝光

因為Instagram是在Facebook公司名下的,所以創作者可以聯動Facebook平台的Facebook Reels,從而連接更多當地用戶及全球用戶。

Reels的動態消息

Instagram Reels 會通過各種用戶的喜好來過濾他們在Instagram Reels上的Reels Feed。例如,一個用戶喜歡原創音樂影片,那Instagram Reels就會在用戶的reels feed上顯示關於原創音樂創作者的的短片。

作為 Marketer 的你為什麼要立即搞懂 IG Reels

IG Reels最值得Marketer關注的是,可以在“接觸更多潛在受眾”的發佈設定:Instagram是新增Reels動態消息的功能,會依照創作者所追蹤的賬號類型,將所發佈的影片推播給相似類型的用戶觀看。例如,如果創作者拍攝與沒事有關的影片,該影片將會被自動推介給關注美食的使用者。

另外,以我們MS的實際使用經驗,IG Reels的影片比起IG Post的影片以及IG Story限時動態通常能獲得更多影片觀看次數

那接下來就跟著以下四個步驟,跟上 IG Reels 熱潮!

Step 1

點擊Story拍攝功能並切換到 Reels 模式。

Step 2

按「錄製」拍攝素材,或從相冊中選擇影片。

Step 3

使用編輯工具進行後製,可以為你的短片加上音樂、速度、特效等功能。

Step 4

製作完成後,將 Reels 分享到Stories和Reels Feed。

總結

Social media marketing 現在不可忽視,而IG Reels是現在marketing的熱門,所以現在拿起你的手機來發佈IG Reels吧!

如果你想要用IG Reels來吸引商戶,Media Studio HK 提供各種Social media marketing的服務,包括IG Reels的短片製作。